三次元学业很忙,不退坑

《如果》



*剧情跳的快吖
*我就这么一写,你们就这么一看
*写的这么扯就别上升啦



000.
如果我再次回到遇见你的第一次,我得需要好好想想,还会不会选择做那个决定。



001.
王俊凯抬起头的一瞬间下课铃刚好打完,郝亓推了推他的胳膊吐槽道:“您老简直比下课铃还准,下次不用听下课铃了,看你起来没起来就行。”


郝亓自然是聪明的,趁着王俊凯还没有要炸毛打人的时候就转移了话题。


“听说了吗,学校要来一个超级超级厉害的老师。颜值还能打。”


郝亓边说还边挥舞着手,王俊凯却满不在意的挠挠头,“现在的老师哪个不是大腹便便,临近秃头,满口黄牙,说一些说了我们也不会听的某名奇妙的道理?”



“不是哥,你确定你描述的是个老师?这次消息可准了,女生最近的八卦都没刷新过。”郝亓自信的挑挑眉抬抬下巴。


“我跟你说,你凯哥我就没打脸过。要是这个神仙真长得那么好看我就去吃sh……”


还没等着王俊凯把最后一个字说完,全班就一阵欢呼,两人不解地转过身。


只见一位身穿白衬衫,下搭一条西装长裤的男生走了进来。他长得很好看,窗外透进来的阳光射进他的眼睛上,琥珀色的眸子让人深陷里面。与身边的人讲话时嘴巴也好看极了。



一幅金丝眼睛衬的他更有少年气息。要不是班主任向大家介绍这就是新来的数学老师,王俊凯真要以为是哪个学校转来新同学。心里感叹不禁感叹:还真他妈有这么好看的人……



郝亓看的也是一阵呆滞,这鸡贼的人马上反应过来,“你……说要吃什么?去吧~”还指着厕所的方向。


“我可去你妈的。”王俊凯一巴掌拍过去。


班主任的声音一下压过王俊凯的骂声:“所以呢你们要好好照顾易烊千玺老师,就你们着揍性儿,不许欺负人家啊。”


然而女生们的尖叫更是压过了班主任的声音。




002.
虽说易烊千玺是真的长得很好看吧,但王俊凯实在受不了一堆女生叽叽喳喳的在班里,“郝亓走,去趟小卖部!”


“又他妈不吃午饭,我看你的胃能不能行。”每次郝亓这么说王俊凯一定会吐槽他像个老妈子一样。


王俊凯在架子面前走来走去,咬着毫不留白指甲的手指,皱着眉毛,刘海整整齐齐地耷拉下来,显得乖极了。


刚准备伸手拿唯一的那个肉松面包,突然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先了他一步,王俊凯的手盖在那人手上,摸起来也好嫩哦……诶,不对什么鬼。


王俊凯刚想抬头看看是谁,就发现这只手原来是从另一个货架伸过来的,这么远也行?



不甘心的小眼神委屈巴巴的,最后还是纠结了几秒才松开,古灵精怪的说了一句:“同学,我宽宏大量让给你了,不用谢啊。”



对方似是被他的话给逗笑了,轻笑了一声,一不小心那嘴边的梨涡就跑了出来。



面包被截胡后王俊凯想着还不如吃方便面吧,在发现酸菜口味的被放到最上面时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其实自己也很高,就是老差一点点,王俊凯努力踮着自己的脚尖向上够。



郝亓早就挑好了,慢慢走过来看王俊凯傻不拉几的样子。“你怎么那么事儿啊。”


“有本事怼我,你倒是帮我拿一下啊。”行吧,他老是能一句话让人无法反驳。



在王俊凯尝试了第921次还无果时,突然有人从他的背后圈住他,轻轻一够就拿了下来,王俊凯真的快气死了,怎么什么人都抢他吃的。



一下就炸毛了,踏了两下脚回过身来就看到一个轮廓极好的下巴。“给你,不客气。”这声音这么苏是认真的吗?!“易……易老师?”



他怎么连声音都这么完美啊!不过这暧昧的姿势是怎么回事?王俊凯悄悄染红了耳根。“谢谢老师。”



“小朋友还是不要老吃这种东西,对身体不好。听前辈的话。”说完,在身后的架子上挑了袋牛奶塞给了他。“要长高的。”


新来的老师这么能撩的吗……





两个人去了收银台,找半天,就差没把自己扒光了找。


“那……那个,阿姨,不不不,姐姐,我们忘记带钱包了,改天还给您呗。”王俊凯笑得甜,桃花眼一弯就是漂亮的月亮,小虎牙更是显得可爱极了。


收银阿姨的神色有了丝转变。


王俊凯趁热打铁:“好不好~”这副撒娇的摸样倒是被旁边刚准备离开的易烊千玺看见了去,觉得这个男孩可爱的紧,勾一勾自己的嘴角走了回去。



“我帮他付了,谢谢。”付完钱后点点头就走了。王俊凯也不知道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又从哪里冒出来的。



“易老师……真鸡儿帅啊……”王俊凯再次近距离看了易烊千玺那张脸,发现这人真是一点瑕疵都没有的啊。衬衫的第一颗扣子没扣上,隐隐约约能看到白嫩的肉……



不知道为什么,那颗小心脏一直砰砰砰的狂跳。


“喂!喂!王俊凯?”郝亓把手放在王俊凯面前晃了好几下才把人的神儿给拉回来。“把你猪蹄拿开!”王俊凯一下就给拍掉了。






两个人坐在天台上默默的吃着东西,王俊凯像是很激动,突然站起来,中二般的大吼道:“我决定了!我做了个很伟大的决定!”


“卧槽,你要吓死我啊。”做王俊凯的朋友还要有时刻被吓死的危险。


王俊凯放下喝完了的核桃奶,一只脚踏在栏杆上,抬头望着天空,眼神果断又坚决:“我要追易老师!”冲着这张脸。

“啊?噗!咳咳咳……咳咳咳。”做王俊凯的朋友还要有时刻被呛死的危险。



郝亓突然回想起来刚刚王俊凯像是被易烊千玺壁咚在架子上的情景。可能角度太好,正能看到王俊凯微红的脸蛋和易烊千玺似是带着点调戏得起笑容。两人的气场竟说不出的相配。



“你可得多帮帮我啊。”


是让人觉得他俩不在一起天理难容的一刻:“哎,造啦。”


003.
王俊凯说要追易烊千玺真是不带马虎的,一下课就跑去数学办公室问题,有事没事去小卖部偶遇,在水房蹲点。

郝亓看了真的很想笑,毕竟从来没看过王俊凯如此少女的时刻。

王俊凯倒是不觉得怎么样,老天爷应该也是看到了他的死缠烂打。易烊千玺慢慢也会有些回应。

易烊千玺经常会帮王俊凯讲题,比教那些女孩子更温柔,更耐心。在很多老师一起约好在外面吃午饭时委婉拒绝,相像是习惯一样走进小卖部。会在水杯里的水都还没喝完,但是听到下课铃就去水房装接水。

这些变化都是潜移默化的,只是两人心都蛮大的,本人没什么内心波澜。两人的关系更像是朋友了。





午自习时,郝亓用胳膊肘戳了几下王俊凯:“今天凉快,打球去吗?”

“不去,小爷忙着呢~”

“你说忙,还不是整天绕着易老师那点事情!重色轻球啊!”没等郝亓抱怨完,王俊凯就拿着满是优加的练习册蹑手蹑脚跑来易烊千玺的办公室。敲了敲门。

“请进。”嗯,声音好苏啊啊啊,每天听见这么一声四舍五入已经结婚了。

王俊凯刚一进去挂在脸上的猫纹就同虎牙一起收了回来。

“老师,这题也不会。是方程方便还是直接算啊?”一个还算长得好看的妹纸站在易烊千玺旁边时不时还抚一下头发。

“直接算简单。”王俊凯眼都不睁一下讽刺到。自然有方程,傻子还会直接算啊。

女生看了一眼王俊凯,离得更近了些:“老师你觉得最后一题的能力题怎么算比较轻松一点啊。”

“不算最轻松。”


“你安静一点。”易烊千玺自是直到他在生什么气,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一脸哀怨的人,两个腮帮子还气的鼓鼓的心都快萌化了。无奈地摇了摇头,默默把身子往后去了些接着教题。

过了不知道有多久,那女同学终于是肯离开了。易烊千玺抬起头就看到王俊凯毫无形象的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睡着时总会不自觉地嘟起漂亮的小嘴巴,平时爱乱动的眉毛就静静的,看起来平静极了。长长的睫毛放下来,怀里还抱着练习册。

“你睡着的时候倒是可爱一点。”

易烊千玺蹲在一旁看着王俊凯的睡颜,会抬手帮他梳一梳头发,扇一扇风。捞起宽大的校服,给他透透气。

想着自己什么时候就和一个学生如此亲近了,对于王俊凯的亲近也不曾拒绝。心里对他的感情好像也不再是那么简单的了。

王俊凯刚一睁眼就撞进了易烊千玺好看的眸子里,还没反应过来的嗓子,奶着声音说:“讲完了?”

抬手转了转手表,似是嗔怪道:“你看,都快上课了。”


易烊千玺忍着自己想笑的冲动,又rua了一把王俊凯的头:“我错了我错了,下次肯定先教你。”

王俊凯小声嘟嚷着:“那她还离得那么近怎么算?”

到底还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我下次让你做我腿上我抱着你教题?”

要不是王俊凯现在羞得连头都抬不起来肯定会用手指戳一戳易烊千玺的小坑说好看。

易烊千玺瞧着王俊凯还一副不爽的样子更是语气添了几分宠溺:“乖,去上课。”

王俊凯哪经得住这么撩,语无伦次,说完就起身离开:“切,谁,谁谁信你就有鬼了。”

“头发都炸毛了喂。”

“要你管!”



看着小朋友落荒而逃的背影,觉得像是对象吃醋了,自己又几句话给哄好的样子。“大概完了。”易烊千玺用双手打打自己的脸。


004.
正是阳光最大,天气最闷热,蝉鸣声最响的时节,学校终于想起了今年还没有举办运动会的事情。最后还是以高三多重视学业这个理由简单定了几个项目。



“千玺,我最近要训练没时间追你了哦。”王俊凯坐在沙发上边吃盒饭边说。



易烊千玺这心想,得,自从在某一天不小心拆穿了小朋友那点心思之后连老师都不叫了,还能脸不红心不跳的说这种话。



易烊千玺没理他,“王俊凯说了多少次了,请你,不要盘腿坐在沙发上,坐没坐相。”


“这不是坐着舒服嘛。”


“那你也把鞋给我脱了。”这小娃娃真的是处女座吗。



等王俊凯调整好坐姿以后易烊千玺又开口:“下次不要跑来我办公室吃午饭。”自从换成独立的办公室后王俊凯就越来越张狂了。



王俊凯放下筷子,装模做样的咳了两声,中二的说道:“可是您不觉得,两个人一起单独吃午饭,这种事情十分的浪漫吗?”



在接受到王俊凯说完话之后还抛过来的一个wink后,易烊千玺冷漠脸地说了,不。



“易老师真无趣。”



“说真的,最近我会很忙,所以,小娘子你千万不要想我,自己好好吃饭,好好回家昂。”



易烊千玺被他搞怪的语气逗笑了:“我比你大好不好,到底谁要照顾好自己比较重要啊。”再说了攻受明显嘛,小娘子是你才对。



王俊凯不再说话默默低下头去吃饭,说来挺奇怪,王俊凯蛮喜欢吃蔬菜的,牛奶也每天在易烊千玺的监督下喝好,个子怎么就停在这里不长了。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吃完菜以后油亮亮的嘴唇,用一个不恰当的词形容——相当诱人。王俊凯吃饭向来乖巧,怕是除了睡觉最安静的时候。



“你刘海长了。”

“哦,没事。”



易烊千玺又看了他好几秒,突然从对面起身坐到王俊凯旁边,掰过他的脑袋,用手上经常戴着的皮筋把头发给绑了起来。完了还挺满意:“嗯。”可爱。



“???”



“皮筋给你戴着吧,不要老盖着,会长痘痘的。”虽然在刚才近距离看王俊凯那张脸毫无瑕疵,还是得找个借口解释一下刚刚自己莫名其妙的冲动。



“哦。”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我先走了,记得到时候要看我比赛啊。”王俊凯抽了两张纸出了办公室。


瞧着易烊千玺还在愣神,王俊凯凑的更近用眼睛瞪着他:“听见没有?”


“知道了,威胁谁呢小屁孩儿。”盯着他,实在无法给出否定回答。


在王俊凯走以后易烊千玺摸了摸自己的手腕,“跟送了女生自己的随身物似的。”又想起来王俊凯的小嘴唇居然产生一种没上去亲一口的后悔感,猛的扒了口饭。




等下,那,好像是,你家,俊俊,吃,剩下的饭。没关系,吗。大概,没关系吧……




005.
易烊千玺这段时间也挺清闲的,运动员一般在这段时间连课都不用上,全身心练习,也好几天没见王俊凯了。



在王俊凯说的第225次“要来看我比赛!”运动会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小易啊,这次教案你写的很不错啊,年轻人就有想法。”


“没有么有,陈主任才是前辈了。”易烊千玺聊着还暗戳戳地收拾东西赶着去看王俊凯的比赛,这要迟到了不得炸毛。



“听小张说你书法挺好的?”

“还行,有学过一点,并没有很精炼。”

“不用谦虚,能不能麻烦帮我写一幅呢?”



这老前辈也不好拒绝啊,易烊千玺看表算了算时间,赶紧弄完完事儿吧。“不麻烦不麻烦。”




王俊凯在操场上顶着太阳找那人的身影,就是没看到,“诶,易烊千玺你很了不得啊!”





(办公室内)
“嗯……就写个……‘醉卧红尘忆往昔’。”

“行。”


(操场上)
王俊凯一边拉筋一边到处张望:“还能不能行了这哥们儿。”


(办公室内)
“好像是歪了点啵?”


(操场上)
“跨完栏就该到我们了。”


(办公室内)
完了完了要赶不上了


(操场上)
“死定了!”


(办公室内)
“死定了……”






看着时间,比赛都快结束了,这边易烊千玺刚刚对笑的满脸皱纹的主任说了再见,这边王俊凯打到决胜局,把对易烊千玺的怨念已经全投在了篮球上。


王俊凯面对几个人绕了几圈用了许多灵巧的假动作,手在对方不注意时把球轻轻一投,得分!只要保持这个分数,就能获胜。


郝亓绕到王俊凯身后夸他:“行啊,还以为你谈个恋爱忘了技术了。”
“注意点对面小前锋,他的眼神都快瞪死你了。”

“那大概是我长得太精为天人了吧。”

“得瑟。”




不过即使不进球,光守着对方不进球也是很难的,但这是唯一风险最小的方案了。


就在王俊凯一个跳起来,准备拦下马上就要进篮的球。突然,对面一个人勾起嘴角。


卧槽泥马,王俊凯心里大骂一声,这是很娴熟的手段了。王俊凯一下子倒在地上,只要场上的欢呼声小一点就能听见刚刚清脆的骨头错位的声音。


裁判急忙喊了暂停,郝亓很快跑了上来:“他们这是自己不赢也不让别人赢啊。”


“快,别他妈说了,我快疼死了。”王俊凯用了全身的力说出完整的一句话,手紧紧的捂在脚踝处。


郝亓刚准备扶起王俊凯,就被人挤了一下,“你没事吧?!”


易烊千玺?哪怕是心里再大的疑问王俊凯都疼的没力气抬头确认一下。


易烊千玺马上扶起王俊凯,二话没说的把人背在自己背上,每个动作都又透露着小心翼翼和心疼。


天知道他在看到王俊凯那副样子快急死了。从远处看到一群人围着,疯了似的跑过来,现在还喘着大气。





医务室老师处理好以后,对易烊千玺说:“没什么大事,好好歇着吧。”

“易老师,我这里有点事要出去,麻烦你照顾一下学生了。”

“没事。”你没有事我也是要留下来的。




易烊千玺坐回到床边,这个位置稍稍一偏头就能看见王俊凯的神仙睫毛,腮帮子因为生气嘟的鼓鼓的。“对不起。”


“别别别,你可别跟我说对不起。”

这小孩儿怎么这么记仇:“有事耽误了,我这不也来了。”


“合着我该谢谢您?”王俊凯这语气完全不像是跟暗恋,啊不,现在是明恋对象说话。全是某人宠的。



“还疼吗?”


这一问把王俊凯委屈的,“疼!可疼了!要死了!”小嘴儿叭叭儿的真能扯。


外面的光照进来,看不太清王俊凯的五官,但能看见他脸上的小绒毛,一双桃花眼更像一潭清水望着易烊千玺。可能他自己不知道,王俊凯第一次见他也是这样。



“别看我了。”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说话老是莫名其妙的,“啊?”


“我说,最好不要再看我了。”


“什么态度啊?我就看我就看我就看,你不让我看哪,我就死盯着哪。”越说脸离得越近。


“我说过了吧。”易烊千玺突然扣住王俊凯的后脑勺,一手躲开王俊凯受伤的那条腿,压到床边,半起着身子低头吻上了王俊凯的嘴唇。


就像是一只很想吃的糖,终于有机会尝一口,发现有点太好吃了反而想只咬一口剩下的留着慢慢吃。


“死小孩儿。”




很明显,两个人都被这个举动吓到了,易烊千玺别过头去,耳朵红着:“好好躺着!”
王俊凯的情况可不比他好整个人都快爆炸了也得装着淡定,什么鬼什么鬼什么鬼……




问:一直在追的人莫名其妙的亲你该怎么办
答:要不不甘心,你……再亲回去??







俩人自从亲了一口之后关系就更暧昧了,以前郝亓问王俊凯:“你和千玺现在什么关系?”王俊凯还能理直气壮的回答:“未来的男朋友啊,谁让你叫他千玺的!”


现在郝亓问:“你们什么时候公开啊。”王俊凯能脸红半天:“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要你管。”


“话说你就没发现今天易老师没来上课吗?”


“啊?”王俊凯每天躲易烊千玺跟躲什么似的,怎么注意得到。


“根据我从女生那里得来的消息,不出错,应该是生病了。”


生病了?最近流感是比较严重的,该不会发烧吧,该不会很厉害吧。


啊西吧……“你知道他住哪里吗?”


“根据我从女生那里……”王俊凯终于意识到妇女之友的厉害了。



006.
当王俊凯领着鸡汤站在易烊千玺家门口时才意识到自己太冲动了。


手在门铃附近徘徊了半个小时,门突然咔嚓一声,从电子电话传出易烊千玺苏苏的声音,只不过多了几分沙哑:“站那么久也不累啊。”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走进来,四处望了望,嗯,装修风格倒是自己喜欢的。“咳咳咳!”对了!差点忘了正事。


“千玺?你还好吗?”


易烊千玺把被子蒙的更严实,有气无力的嗯了一声,然后就没下文了。看来是发烧了。


王俊凯把鸡汤放在床头柜上伸手把被子给扯下来,成功获得了易烊千玺懵逼的脸,“闷着太不透气了,你要是冷我再帮你加被子。”说着扯开了旁边叠好的被子。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帮他掖被子的动作莫名觉得像是小娇妻。“可以了可以了。”王俊凯活活加了三层!这才是要闷死好吗?!


“你要喝点鸡汤吗?”


易烊千玺摇摇头,闭上眼睛。“一个人跑这么远?”



王俊凯心虚的说自己聪明没事,其实为了找这么远的住处从早上找到了中午。

“太危险了,下次不许这样了。”

“哦。”




王俊凯低头特别乖巧的说知道了。一个生病的人都能这么管他,管的比爸妈都过分。

“你真的不喝一点吗?”

“不了,你自己坐一坐,我睡一觉。”

“哦。”

“等下,我想喝水。”



王俊凯马上起身在厨房接了一杯水,易烊千玺要直接喝,王俊凯还念念有词道:“你不要动,你一动风就进去了,会着凉的。”于是亲手一点点喂进去一整杯水。



我现在是被一个小我好多的小屁孩而照顾吗。易烊千玺内心复杂。






到下午,易烊千玺也倒不是自然醒的,是被菜香味叫醒的。迷迷糊糊摸到温度计叼在嘴里。透过一点小缝看着王俊凯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心里倒是热了。


【37.5℃】降下来了……易烊千玺悄悄下了床。






王俊凯刚在油菜花里丢了把盐突然被人围在灶台之间,“扔这么多你是想咸死我吗?”



王俊凯好像还没意识到,夹了一个放进嘴里太烫了,一边呼着气一边嚼:“呼哈,嘶,还好吧。”


“可是看起来真的很咸诶。”



“怎么可能啊?不然你尝尝。”王俊凯夹了一个吹了好久伸到背后去,却迟迟没人吃,正想回头,就被易烊千玺转了个身,手被折到自己嘴前,菜也进了自己嘴里。


一句你干嘛还没问,易烊千玺的脸就越来越近,吻了上来,他慢慢撬开王俊凯的牙关,把菜用舌头在两个人的嘴里卷来卷去。同第一次不一样,王俊凯的睫毛紧张到一直颤抖,不断扫易烊千玺的脸。



一吻完毕易烊千玺调笑地看着王俊凯大口呼吸:“不会换气?小样儿。”


“我,我就是让你试个菜,干嘛?”一张软妹脸瞪人真的没什么胜算。


易烊千玺重新抱住王俊凯,“因为你这样实在是太贤惠了,”


王俊凯被他从后面握住手翻动锅里的菜,“当我男朋友吧,虽然是你先追的我,但是告白这么体现身份的事情还是我来。嗯?”


王俊凯简直说不出话来,都快把头低到地下了,易烊千玺权当他默认。



“真的很咸啊。”

“你说什么?!”

“特别好吃!”

嗯,角色适应,nice!




【高能提示!如果您满意这个结局就赶紧推出去,不要往下看,诚挚诚挚的建议。不然我可不让你骂。】


007.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就这么甜蜜的在一起了,还真是爱的力量,王俊凯大学毕业以后因为成绩很好,现在的业绩也相当于自己开了个公司。


易烊千玺也不是高中老师了,成功成为人们口里所说的听起来很牛逼的大学教授。


两个人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按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话说就是,睁眼看到易烊千玺的第一眼就觉得昨天他们才刚在一起。



七年之痒早就过了,但是日子越过越平淡,也都挺忙的。易烊千玺却是有点像是在熬日子。


王俊凯谈合同谈的愉快想回家给易烊千玺一个惊喜,开开心心最好一桌子菜,等着老公回家。


“啊哈~”都不知道打了多少个哈欠,按了多少次重播键,终于听到门口有开门声。


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早就睡了,结果被飞过来的一个抱抱吓了一大跳:“怎么还没睡。”


“是想等你回来的,结果出了点偏差。”


王俊凯说着把嘴往前凑,易烊千玺躲开了。


“最近要交的论文比较多,还要帮学生弄很多事情,不好意思啊。”撒谎了,他撒谎了,明明就故意在外面待到很晚才回来。


王俊凯没介意易烊千玺躲开的动作,听这话笑了一下,慢慢走回客厅:“逗呢,跟谁说不好意思啊。”


易烊千玺穿拖鞋的动作突然一顿,语气听不出来的颤抖:“是啊。”


“什么论文啊?”王俊凯随手拿起桌上的一个苹果,口齿不清地问。



他们都这么说:说了一个慌,就要用无数个谎来圆这一个慌。受不了,“小凯,跟你说件事情呗。”


“说。”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还目不转睛的看电视,深吸了一口气,“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


没有回答,“我说,我们分开一段时间,还会在回来的。”


依然没有回答,易烊千玺走过去把王俊凯的脸转过来,自己曾最喜欢的那双眼镜现在充满了不知所措的泪水。



还爱吗,爱吧,要不看到他这样怎么还是会心痛。
还爱吗,不爱吧,日复一日的生活实在太无趣了。



“易烊千玺你什么意思?”


背过身来,努力让自己不再去看这双眼镜,“冷静一段时间而已。”




后来易烊千玺回忆时已经记不太清了,好像他们从什么话题开始慢慢吵得很凶,很厉害,原本说离开一段时间也做出了再也不见的阵仗。



“易烊千玺,你好样的!”王俊凯说完就连外套也不穿,踏着鞋,还是和易烊千玺那双是情侣的鞋跑了出去,门被大力的关上,发出让人心烦的响声。


王俊凯一走易烊千玺就蹲在地上,一手抓着自己的头发,还能看见地板上王俊凯留下的眼泪。明明,不是想这样的……





突然外面响起刺耳的刹车声,连不断的雨声都没能盖过它。像是有什么不好的预感,易烊千玺也跑了出去。


而下一秒让人崩溃的是看到已经倒在血泊当中的王俊凯,已经看不清楚脸了。易烊千玺发疯一般跑了过去,把人拥入怀,眼泪顺着就往下流。


“我……我不……”话没说完,王俊凯抬起为易烊千玺擦眼泪的手掉了下来,闭上了眼睛。


在一场瓢泼大雨当中嘶吼发泄,可怀里的人早已听不见。





008.
睁开了双眼。


“哟,您比下课铃还准,下次不听下课铃了,看你起来没起来就行。”


王俊凯抬手揉了一把头发,看向四周,教室?


“郝亓?今天几号,不,今年是哪年?”

“睡蒙了了吧哥,现在是美好的2018年。”



班主任不再是上一次同学聚会已经老了的摸样,踏着高跟鞋走进班里:“今天给大家介绍新的数学老师。”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老师,欢迎。”


王俊凯的声音与老师的声音完美重叠,“喂,你认识新来的老师?”




易烊千玺打量着班里的学生,眼神落在王俊凯身上就停留住了,这人可长得真天灾人祸,尤其那双眼睛,要是被盯着要求什么东西怕是拒绝不了吧。不控制的对他笑了一下。


王俊凯与他四目相对,也不闪躲,在看到那人对自己笑了一下之后,放肆的让自己陷入他琥珀色的瞳孔里,就像第一次见他那样。回了易烊千玺一个笑。




“嗯,认识,”


“我靠,你认识这么好看的人我怎么不知
道……?”


“我要追他。”




000.
如果我再次回到遇见你的第一次,哪怕经历过一次,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再一次选择你。






评论(15)

热度(56)